青浦中心周末活动------互动故事剧场开演啦!

2016年3月26日上午,上海市教委支持项目-----上海校园戏剧教育与应用中心负责人徐珺副教授与“体验式阅读”项目组的6名志愿者来到忧道青浦中心,为居住在中心周边的24名民工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了两台精彩的互动故事剧场。市教委校园戏剧应用推广中心负责人张生泉教授也莅临中心观看了演出。
第一台《猎人果烈》由曹春慧和吴琦创作,讲述了猎人果烈为民除害的故事。一只母老虎精屠害生灵,也害死了年轻的猎人果烈的父亲,果烈从一开始的害怕,彷徨,到经过小观众们的鼓励和出谋划策,装扮成白老虎,与母老虎精和她的三个老虎儿子斗智斗勇,最后成功为民除害,也为父亲报了仇。
第二台《金水湖、银水湖》由王坤杞和单诗琪创作,讲述了一个古老的少数民族部落的孩子钟郎和蓝娘,为了找回被火龙和水鹰破坏的火和水,历经千辛万苦,在滚烫的金水湖和寒冷的银水湖里静坐了一天一夜,获得了金身和银身,打败了火龙和水鹰,为乡亲们找回了火和水,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故事情节精彩纷呈,紧扣人心,演员们表演的生动逼真,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觉自己就在故事中,自觉与演员们互动,演出的效果更加真实有趣!
感谢上海校园戏剧教育与应用中心“体验式阅读”项目组的志愿者们的精彩演出和辛苦的付出,也感谢徐珺副教授给小朋友带来的小礼物!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