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儿童中心周末活动

2015年3月7日上午,天气阴沉沉的,但忧道青浦儿童中心孩子们的心里却是格外的暖洋洋。今天长宁国际学校的师生们不仅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还成为了他们的好玩伴。
课程主题是“怎么过马路”,孩子们一听,立刻叽叽喳喳地说这还不简单,幼儿园的老师早就教过了,红灯停,绿灯走,黄灯闪了停一停。可当志愿者们要求孩子们把这些耳熟能详的安全知识用英语来表达时,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了。
志愿者们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带有图片和英语文字的卡片,发给了每位孩子,要求孩子们将文字剪下,然后匹配相应的图片,看他们做的是否正确。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剪着手里的图片,剪好后志愿者们让孩子们分别画红、绿、黄三种颜色,准备做下一轮的游戏——过马路。
志愿者们在场地上画了斑马线和车道,用孩子们画的图片作为指示灯,志愿者们把图片拿在手里举起什么颜色孩子们就根据什么颜色来判断,走还是停。在活动过程中,几位中心孩子的妈妈也被孩子们的嬉笑声吸引过来,当起了热情的观众,和孩子们一起融入到活动氛围中。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仍然热情不减,拉着志愿者们一起做起了户外活动。有的和志愿者踢球,有的丢沙包,有的下围棋。教室里、院子里不时传来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欢歌笑语声。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又到了分别时刻,孩子们恋恋不舍地和志愿者们道了别。今天对于孩子们来说收获的不只是快乐,还有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