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博科幼儿园英语角活动

 2015年1月18日,青浦区一家简陋的民工子弟幼儿园博科幼儿园迎来了第一次由外国志愿者带来的英语角活动。来自意大利的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位于青浦区白鹤镇塘湾村的博科幼儿园,其中还包含了9名青少年志愿者,给博科幼儿园的民工孩子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英语角活动。他们的到来也给居住在周边外来务工人员带来了惊喜,在这偏远的地区,很少会有外国朋友来访,而这次来访的外国朋友们还是特意为教授他们的孩子们英语而来的。家长们都特别地期待和兴奋。
很多民工幼儿园由于师资力量的薄弱,基本不开设英语课程的。博科幼儿园就是其中之一。
活动一开始忧道的带队老师还担心外国志愿者们和孩子们无法沟通。没想到刚一开场,一位小意大利姑娘就开始用很纯正的普通话主持活动了。不得不佩服这位外国小朋友的勇气和才智。教学内容经过了我们小志愿者老师的精心准备,主题明确且生动活泼。孩子们通过用蜡笔涂色和黏贴彩色贴纸以及英文歌曲三种形式,学习并强化练习了七个颜色的英文单词,小志愿者们还将这些颜色英语单词的学习带到了户外活动中,寓教于乐,极富创意。大大的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乐趣。
孩子们一开始还很羞涩和拘谨,可在志愿者老师的带动下,气氛越来越热烈,引得周边路过的家长都要把孩子送进幼儿园一起参加活动。
我们可爱的外教老师非但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举办英语角。还带来了他们自制的蛋糕和饮料給孩子们,也邀请了在场的家长们一起分享。孩子们似乎很少吃到这么美味的蛋糕,都小心翼翼捧着领到的蛋糕,细细品尝着,脸上充满灿烂的笑容。
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送走了外国朋友们。但他们不失望,因为他们知道很快他们又将看见这些外国志愿者们了。从2015年度起将A.D.I.S和博科幼儿园提供结对志愿服务,每月开展一次英语角活动。
我们也期待更多民工孩子们能受益于类似的活动。接受和城里孩子同等接受英语教育的机会。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