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道合作幼儿园的孩子们参加耀华国际学校圣诞节活动

2014年12月19日的清晨6:45分,位于青浦塘湾村的博科幼儿园就开门接待孩子们,他们一行19人加两位老师今天准备前往耀华国际学校参加特别为农民工孩子准备的圣诞活动。这些孩子们比生活在周边的农民工孩子们生活条件更差一些,他们还没怎么离开过这片远离上海市中心的郊区农田区域。这次活动是由耀华国际学校发起,忧道赞助完成的。
孩子们乘着大巴开开心心的,带着一双双新奇的眼睛来到学校。八点钟, 耀华学校的高中生们已经分列在校门两边等候,他们把孩子们迎到学校餐厅,将孩子分成两三个人一组,由不同班级的学生将他们带到自己的班级,参观教室,做游戏。然后再和其他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剪纸,剪雪花。幼儿园老师说孩子们在学校都没有机会学剪纸和画画,可是他们在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不一会就学会了,完成了一个个精美的剪纸作品。之后,是做圣诞姜饼,每个孩子得到一块雪人形状的姜饼,在上面用糖霜涂鸦,做好后,学生哥哥姐姐们帮他们装到包装袋里,带回家和家人分享。
午餐时间孩子们特别高兴,哥哥姐姐们给他们每人都拿了一盘满满的食物,孩子们对炸鸡、薯条等西洋食物既感到新鲜又非常喜欢。哥哥姐姐们对他们更是照顾有加。午饭过后,在操场稍做运动后,哥哥姐姐们又带着孩子回到教室,制作圣诞卡带回去送给家人,还送给他们特别的圣诞礼物。
活动结束,哥哥姐姐们把他们护送上车,与他们挥手告别。孩子们都非常愉快的结束了这天的圣诞特别之旅,平安返回家中。第二天,忧道工作人员收到学校的反馈,家长们都很高兴孩子有这样开心的经历。
感谢耀华国际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付出。祝你们圣诞快乐,新年愉快!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