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实公益日-忧道助学金家庭改造活动

10月16日,联实公司的志愿者们起了个大早,参与忧道民工家庭家庭改造项目。5个家庭都是经过公司志愿者们反复勘察并精挑细选后确定下来的。
顾奥运小朋友家住在一个大菜棚内,整个大棚由于直接建在泥土上,内部没有一个平整之处。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所有的残旧家具都是从外收来的。衣物散乱地堆放在床上,几乎没有可以学习和休息的空间。最危险的是电线随意地挂在棚顶,随时都有漏电的危险。经过志愿者们一天辛勤的工作,联实的志愿者们利用他们的专长把棚内整个电路系统改造了一番,以确保家庭用电安全。棚内安装了明亮的节能灯,床上的衣物也被整齐地叠放并归类到不同纸箱。两张崭新的书桌被安装起来还配备了明亮的桌灯。奥运妈妈激动地说,不敢想像志愿者们给他们这个简陋之屋带去如此巨大的变化,并表示3个孩子在改善后的生活环境里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
张紫涵小朋友的家,位于一间乡村老式平房,约20平米左右。温暖的阳光透过朝南的窗子洒进屋子。可是整间屋子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唯一的一个五斗厨,抽屉都已经掉落下来。物品凌乱的堆放着,显然缺乏日常的整理和清洁。志愿者们为这个家庭添置了简易家具,生活用品,炉具,台灯,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奶粉,书籍,智力玩具,安装了小书桌,忙得不亦乐乎。半天的时间就让这个家焕然一新,充满爱和温馨。朱梦晨的家,座落在池塘边搭建的小平屋内。虽然小,家具也少,但收拾得干干净净。由于经济条件差,家具非常简陋:床板是用爸爸工地上捡回的旧木板拼接的,厨房里的煤气灶是非常老式的单眼灶。联实公司的志愿者为家庭新买了床垫和双眼煤气灶,还有台灯和日光灯,并进行安装。朱爸爸中午特地从工地赶回,热情邀请志愿者们吃饭,饭菜虽简单,但其乐融融的午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席间的交流让朱爸爸相信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周祥明小朋友一家四口人生活在10平米的出租屋内,没有采光和通风。哥哥患隔膜积水刚恢复不久。一家四口就睡在一张一米五宽的床上,十分拥挤。屋子里的供电完全依靠插线板,电源都暴露在外面,有很严重的安全隐患。志愿者们和周爸爸一起合力将家中的废物,废旧机器从家中搬出去,还消灭了老鼠和蟑螂。重新整理了电线,插座,消除了安全隐患。志愿者还买来了一张双人床和孩子们用的双层床,衣橱和收纳架等等。一家四口再不用挤在一张床上,可以拥有自己的空间好好地休息了。屋内杂乱的东西也被整理收纳起来。屋子里一下子变得明亮整洁了。
非常感谢联实的志愿者们,在施工建造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史蒂夫的带领下,亲力亲为,携手为我们贫困民工家庭打造新家园,度过了劳累而意义非凡的一天。充分体现了联实是一家务实,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富有爱心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