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道团队建设活动

2014年6月28日忧道举行了一次针对员工和核心志愿者为期2日的团队建设活动。
自2005年成立以来,忧道除了拥有一批外籍志愿者外,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本土志愿者。为了能让这些本土志愿者更充分地展现他们的爱心、热情和才能,提升忧道的工作效率,更有效地为民工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忧道决定组织一次以本土志愿者为主体的团队建设活动,来自奉贤、青浦和北姚湾共8名年轻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28日早上,志愿者们和忧道的工作人员一起踏上了上海前往浙江嘉兴的火车,开始了欢乐之旅。下午1点,在浙江嘉兴光明达酒店的会议室内,志愿者和忧道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就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头脑风暴。大家各抒己见,罗列了日常服务时遇到的挑战,并纷纷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通过这次讨论,志愿者们成立了翻译、后勤、课程设计、新志愿者入职培训等小助,并选出了组长,制定了各小组职责,以及以后的分工合作和工作计划,完美地完成了此次任务。
晚上,大家游玩了嘉兴具有江南水乡城市居住特色和文化特色的的月河老街。次日游玩了风光秀美的南湖风景名胜旅游区。2天的活动,志愿者们和员工们互相加深了了解,拉近了距离。29日返回上海,大家都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团队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