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中心举办盐塑活动

 忧道青浦中心于2014年6月8日下午2时至4时举办了盐塑活动,由意大利志愿者
罗悦,李福兰和其他六位志愿者组织,共计三十来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分成6组,,每组小朋友都有一位志愿者耐心陪伴。
首先,罗悦,李福兰等志愿者做了自我介绍,并通过图片来让孩子们了解她们的家乡意大利的地理位置,形状,并形象地将意大利的疆界比喻为“靴子”。
然后在志愿者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盐塑活动。盐塑所需材料为面粉,盐,水。其制作方法很简单,按一定比例将面粉,盐,水混合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然后用揉好的面团制作成各种趣味横生的手工艺品即可,例如:花朵,树,海底世界,滑板少年,动物等。
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孩子们更是兴高采烈,兴趣盎然,发挥无限的想象力制作出各种有趣的形状。整个活动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在活动的最后,依依离别之际,为了感谢罗悦,李福兰等志愿者的到来,孩子们邀请志愿者们跳了充满欢乐的“兔子舞”,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