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活动

5月11日下午2点,青浦活动中心里面,却洋溢着一阵阵欢乐的笑声,3位老师,Liz ,Kate 和maya,和32位小朋友,正充满童趣地对话着。
 
"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 母亲节! "
 
"妈妈平时帮我们做早餐,午餐和晚饭,很辛苦。我们要如何感谢呢?"
"长大了帮妈妈做饭。"
 
" 今天,我们来做一张贺卡,送给妈妈,好不好?"
"好!!"回答声稚嫰却洪亮。
 
做贺卡的过程同样充满欢乐,在Maya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在3位小助教,Paul,Louisa and Mia提供的帮助下,将一张彩色纸对折,在对折处先勾画了一颗心,用剪刀剪成立体状,然后与另一张不同色彩的封面彩纸粘在一起,贺卡的雏形完成了。
接下来,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像力,用各色彩笔和粘贴纸来装饰献给母亲的卡片。3位小助教也忙得不亦乐乎,帮低年级的小朋友写,"xie xie ma ma, wo ai ni! ""May 11th""thanks mother,i love you"等等等等,作为回报,"thank"和"xie xie"声在小小教室里面此起彼伏。
30分钟后,每个小朋友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充满喜悦地互相展示着...
Maya老师宣布了个好消息,"每位完成了贺卡的小朋友,都有一份小小的奖赏。不过,大家要先去洗手。"
欢呼雀跃的小朋友在洗手时,教室里的3位老师和3位小助教紧张地又开始忙碌了。她们井然有序地分成了4组,分饼组,由名字和妈妈kate组成。糖浆组,由名字和妈妈maya组成。彩糖组,由Paul和妈妈liz组成。最后是牛奶组,由debbie老师负责。小朋友们一个个排队等候,有礼貌地谢谢。各种自己diy的爱心饼非常漂亮。有4位小朋友还特别有心地要将自做的爱心饼连同贺卡一起带回去给妈妈。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这一次的活动,又将临近尾声,在3位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齐声,充满深情地唱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在我们的镜头前留下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带着自做的贺卡,和一支娇艳欲滴的玫瑰,奔向母亲的怀抱...
 
 

Project: